Thursday, December 6, 2012

武道狂之詩武功排名 (截止至第十卷)

讀友 湘南风流客《武道狂之詩》中的武者做了個武功排名, 相當有趣!

排名如下: 
超一流強: 
姚蓮舟武當掌門,集獨孤九劍與太極於一體的武道天才,當之無愧的無敵高手。少年時擊敗師兄葉辰淵,打倒恩師公孫清,制服武當另一位奇才商師兄,三招擊殺華山掌門,擊破華山拜鬥劍陣,中毒無力後仍能狂殺心意門精英,目前尚未展露真實實力,深不見底。

超一流中: 
何自聖青城掌門,也是青城百年來最出色的天才,年輕時擊破川中群鬼,打翻崆峒練飛虹,近乎失明狀態下仍能穩壓武當三大副掌門之一的葉辰淵。商師兄武當三大副掌門中最年輕也是最強的一個,因為野心被關了禁閉...書中未有實戰表現,但高手如雲的武當也只有姚蓮舟能製服他,武當上下最忌諱的人,也是武當叛徒最崇拜的人。公孫清前武當掌門,武當霸業的開拓者,書中未有實戰表現,但旁白設定實力穩勝副掌門師星昊,不原成為空殼象徵而死在愛徒姚蓮舟手下。

超一流弱:
葉辰淵武當三大副掌門之一,天下知名的劍豪,兩次敗於姚蓮舟,顯然不及商師兄,被有眼疾的何自聖壓製到幾乎敗亡。但仍是姚何無法輕視的對手,也是最強主角荊裂無法對抗的高手。目前得到雌雄龍虎劍秘笈。師星昊武當三大副掌門之一,書中未有實戰表現,但自稱修煉太極的精英弟子楚蘭天也接不過他十招。
 
一流強: 
劉宗悟華山掌門,九現神劍,按書中設定絕對有準超甚至超一的實力,竹枝彈勁與何自聖的抖鱗異曲同工,都有克制太極的效用,然而三招敗亡於姚蓮舟劍下實在太慘,只能降檔。桂丹雷武當鎮龜道高手,太極拳爐火純青,被視為師星昊的代表,長安擊敗八卦名手尹英川,一人獨對百餘好手氣魄驚人,血戰百人圍攻居然也能保命......尹英川八卦門掌門親弟,水中斬月的絕技一度壓制桂丹雷,雖然最終戰敗,但絕對跟桂丹雷是一個級數。波束術王巫紀洪前武當褐蛇精英,身法超群體格過人,雖然是書中極惡的代表,但廬陵一戰顯露出的實力驚人,穩勝前崆峒掌門練飛虹,一心四用仍然對抗四大高手的殺招。荊裂主角團的靈魂,武當宿命的敵人。雖然出身小門派,但周遊列國身經百戰,擊敗鹿島第一男兒,擊殺錫昭屏在內共計十名武當好手,輕鬆挫敗心意門內弟子。錫曉岩藥物造就的武當怪物,有一條奇長的雙肘手臂,剛勁號稱武當前三,被師星昊認為有挑戰副掌門的潛力。受挫後又勇猛精進苦練太極與近身搏殺,曾一招擊敗密宗門名宿韓三豹,打飛虎玲蘭的野太刀,荊裂未來的敵人。

一流中: 楚蘭天練成太極的武當精英弟子,輕鬆玩弄八卦門好手杜某。.
圓性少林歷史上打過木人巷的和尚他是第四年輕的,又是銅人大陣成員,得荊裂指點後擊敗武當尚四郎,輕鬆秒掉波束龍王座下兩大主力戰將,實力足以穩壓初練太極的武當好手。
練飛虹前崆峒掌門,當年斬殺馬賊堆屍成山的風狻猊,曾經敗給何自聖,頑童宗師的八大絕花樣百出,實力應該有一流強,但年邁體衰對抗波束龍王落盡下風江雲瀾武當兵鴉道中的精英,雖然未練太極,但左爪右劍對抗荊裂兩口子仍然顯示出驚人實力,擊殺峨眉耆宿孫無月。司馬泰元華山大弟子,儲備掌門,被姚掌門玩弄半天后斷掌,但表現至少能引起姚蓮舟的興趣。錫昭屏梅心樹都是武當兵鴉道好手,實力跟初出場的荊裂相當而應變不及。尚四郎已經修煉半個太極,一度壓制圓性,若無荊裂提醒必將取勝。石弘武當兵鴉道好手,應變了得,擊殺峨眉孫千斤夫婦。被荊裂兩口子加峨眉孫無月的奇招配合擊殺雖死猶榮。
一流弱: 
余青麟:峨眉派掌門,弱於何自聖一籌,應該有一流強的實力,勝過師兄孫無月甚多,但面對葉辰淵的武當遠征軍失去戰鬥意志,堪稱峨眉之恥故而降檔。虎鈴蘭東瀛女劍客,實力勝過號稱鹿島第一男兒的弟弟,多次助荊裂斬殺武當好手,曾正面硬撼怪物錫曉岩,微弱優勢擊敗狼女霍瑤花。霍瑤花波術龍王座下猛女,楚狼刀派叛徒,一口小刀就擊殺授業恩師,數刀劈死贛南七俠中最強的八卦門弟子。與虎玲蘭猛女對猛女難分高下,因藥物致幻落敗。孫無月峨眉耆宿,蜀中大戰主角方最有力的支援,震斃呼延達,助荊裂擊殺石弘,可以說主導了整個戰局。實力不及師弟俞青麟,但表現出來的武者精神遠勝之。最後死於江雲瀾之手。燕橫主角,青城最後的希望,在荊裂引導下走向強者之路,蒼穹破壓制波束龍王時已具有一流高手的風采,輕鬆擊敗湘龍派名俠龎天順。樊宗出場至今第一暗器高手,完胜暗器名家韓三豹,一人壓制眾多密宗門好手。
準一流: 
呼延達,焦紅葉等兵鴉道弟子,心意門的戴魁或許也有,青城宋德海被認為是青城年輕一代的逸才和希望,也可能接近這個水平。

二流:韓三豹董天橋等密宗門好手,青城長老,華山布劍陣的幾個劍客,湘龍派劍客龎天順,波束龍王座下二頭目。武當出山的任何一個有名字弟子。

三流:九大門派內弟子道傳弟子,中小門派名手。
四流:九大門派研修弟子。中小門派的好手。  
五流:鬼刀陳之類的江湖硬手。

轉載自: 百度武道狂之詩貼吧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